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伟成:轨道交通成常州装备制造业新经济增长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1:57
  人民网常州3月19日电 (记者秦晶)昨天上午,上海世博会“轨道交通:城市文明的传承与创新”专题论坛在常州启动。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常州市市长王伟成在开幕式上致词。

  在开幕式上,周太彤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充分肯定这次专题论坛对推动世博会成功举办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他在发言中表示,世博论坛是传播世博理念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论坛将展示国际国内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先进技术和常州市轨道交通产业的优势,并探讨当代轨道交通的发展前景,以及城市文明的相互影响,这对丰富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内涵,推动世博会成功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2003年以来,上海在全面迎办世博会、全面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的推动下,加大对城市轨道交通的投入和建设。到目前为止,已先后启用了10条市内轨道交通线,225个车站,营运线路达到343公里。随着轨道交通公共体系的完善,上海轨道交通将能承担日均600万人次的客运量,世博会期间,高峰期每小时能满足10万游客通过轨道交通的方式抵达园区。

  王伟成在发言中指出,常州的轨道交通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产品研发、配套、制造一体产业链,已成为常州装备制造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常州将抓住上海世博会这个发展机遇,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形成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30家以上,超10亿元企业15家以上的轨道交通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