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廊坊一村委会半夜被拆 拆迁办执行公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20:00

  今日凌晨,拆迁人员开来挖土机夜拆村委会办公用房,被村民发现并扣留。图为该村村委会已被拆除一半。中新网发宋敏涛摄

  截止今天下午三点,近百名村民们仍围守在拆迁现场,等待说法。一辆皮卡、一辆挖土机及平板拖车被扣留现场,一名拆迁人员已被警方带走。中新网发宋敏涛摄

  中新网廊坊3月19日电(记者宋敏涛)今日凌晨1时许,河北省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韩胜营村村委会大院被挖土机强行拆毁。村民们闻讯后,将不明人员及车辆扣留并报警。来人自称是开发区管委会拆迁办的,半夜开动挖土机竟是在“执行公务”。

  “今天凌晨1点多,我听见轰隆隆的声音,出去一看一辆抓车正在拆我们村委会房子呢,我赶紧喊人并报了警。”韩胜营村一名马姓村民称,他第一时间看到了这一幕,以为出事了所以大喊“抓贼”。村民们闻声赶来后,很快聚集了二百余人将车辆及人员围住。

  今天下午,记者在韩胜营村看到,数十名村民依然围守在拆迁现场,一辆皮卡汽车横在路中央,一辆挖土机及托运板车仍停留在原地。据村民介绍,被扣留的那名王姓人员中午被警方带走。

  在韩胜营村上级主管部门廊坊经济开发区耀华道办事处,一名尹姓副书记称,该王姓人员是该办事处拆迁办工作人员。由于新建的廊坊市体育馆外围工程涉及占用该村土地,所以该村部分房屋要进行拆迁。当记者问及被拆迁房屋是否与相关村民达成拆迁协议、拆迁为什么选在半夜进行时,尹副书记称有一部分签订了补偿协议。至于凌晨的拆迁行动,他表示“不知情”。

  记者欲离开时,韩胜营村十几名村名找到了耀华道办事处讨要说法。面对尹姓副书记,村民们纷纷质疑:“公建设施占我们地,我们可以协商拆迁。但是,在没协商好的情况下半夜偷着拆,这叫什么执行公务?”

  尹副书记称,该村村委会办公用房的拆迁补偿已经达成协议。但村民们表示无一人知情,可能是村干部的事。记者试图电话联系该村村支书及村委会主任,二人手机均处关机状态。

  记者晚间从廊坊开发区西区派出所了解到,被村民扣留的王姓人员经核实身份,确属耀华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做完笔录后已经离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