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惠普赔偿方案引用户愤怒 或为试探消费者底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02:51

  新闻回顾:笔记本电脑出故障 惠普把原因推给蟑螂(图)

  惠普公布问题笔记本补偿方案,符合条件可免费维修、退换或补偿维修费

  惠普方案被指“不坦诚”


  经过连夜加班,惠普公司昨晨公布了最新的问题笔记本维修补偿方案。惠普在“致惠普笔记本电脑中国用户的信”中表示,将积极配合质检总局以及相关部门的调查,严格落实三包规定,同时对部分消费者的维修费用做出补偿。

  惠普将做出经济补偿

  惠普表示,将依照三包规定,对符合三包规定中免费维修条件的,予以免费维修,对符合三包规定中换机或退机条件的,将予以换机或退机。

  惠普同时列出了一个详细清单,分类列明了前期消费者反映存在问题的惠普笔记本的具体型号、故障现象以及惠普将采取的处理办法,其中包含前期消费者反映较为集中的惠普dv2000和v3000系列产品的针对性解决办法。

  惠普还表示,三包有效期内,发生过主板维修的dv2000和v3000系列笔记本用户,如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或维修费用,可携带购机发票和邮寄票据、维修发票,到笔记本服务中心办理补贴手续。补贴金额最高不高于笔记本电脑购买价格的15%,曾在惠普笔记本服务中心发生过的维修费用,惠普给予全额退款。

  诉讼团要求公布型号

  惠普电脑质量问题公益律师诉讼团的组建者、法易网CEO王丰昌表示,惠普此次表态同之前相比有所进步,但仍不能解决所有消费者的实际问题,“惠普是在试探消费者的心理底线,根本没有坦诚积极的态度。”

  王丰昌称,该方案有两个问题:第一、什么叫“HP541等6款”,哪几款电脑有问题,惠普为什么不写出来?第二、多数国内消费者购买的问题笔记本被排斥在“关怀计划”外,三包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的问题。

  惠普方案用户“愤怒”

  昨天向本报报料“关怀计划”中问题电脑型号不在国内销售的用户蒋剑云亦表示,惠普的表态让他愤怒。“惠普应公布哪些型号的电脑有问题、为什么会出现问题,让我们明白隐患在哪里。消费者不是不讲道理,我们需要一个合理的说法,一个透明的解决方案。如果惠普态度是积极的,我们可以接受退机或召回以外的解决方式。”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蒋苏华表示,下周一或周二将向质检总局递交新一批资料,将涉及至少400名惠普问题电脑用户的详细资料。

  - 回应

  “公布型号环节太复杂”

  针对消费者的疑问,惠普内部人员表示,任何电子产品都有一定的不合格产品,惠普千分之五的不合格率是在正常范围内的。事情之所以发展到这个程度,多是因为售后服务环节出现故障。现在这个事件已经从质量门发展成“服务门”,惠普也已经开始整顿售后服务环节。

  为何不公布问题电脑型号?该人员表示,这个环节太复杂,国内消费者所说的问题并不是由一个故障导致的,别的电脑公司也有同样的问题,惠普不过是被推到浪尖上。

  该人员说,惠普每次发现问题都会向消费者公布,但在终端售后服务环节,可能没有得到落实。现在解释起来太复杂,而且惠普的风格也不是逢人便说的那种。

  该人员还透露,只给消费者换主板而不换零件,“不少品牌维修中心都这样做,但惠普已重视售后服务,正在进行整顿。”(记者林其玲)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