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塑料瓶游艇开始首航 塑料瓶融化再凝固做帆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4:30

  英国著名探险家,环保主义者戴维·德罗思柴尔德20日与同伴驾驶“普拉斯蒂奇”号游艇,从美国旧金山起航,前往澳大利亚悉尼。

  这艘游艇艇身由废弃塑料制成。德罗思柴尔德说,此次航行意在倡导人们充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

  “我们出发了,探险开始”,德罗思柴尔德在微博上写道。他们计划花3个月时间驾驶游艇穿越太平洋,途径夏威夷、马绍尔群岛、塔拉瓦群岛,最终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总航程预计为两万公里。

  德罗思柴尔德说,这次航行犹如一封寄给现代社会的 “瓶中信”,它告诉人们:通过重新利用如塑料瓶这样的资源,人们可以阻止这些材料污染海洋。

  德罗思柴尔德现年31岁,出生于英国银行世家。他没有继承家族的衣钵,而是热衷于探险和宣传环保,曾徒步穿越北极。

  4年前,德罗思柴尔德看到联合国一篇关于废旧塑料污染海洋的报告,遂萌生建造“塑料瓶游艇”的念头。他召集技师与设计人员进行试验。他们把塑料瓶熔化、再凝固,然后压制并编制出造船可用材料。从船体到船帆,“普拉斯蒂奇”号上乎所有零件都是用回收材料制成。

  有人担心“普拉斯蒂奇”号游艇不够坚固,一旦在航行中解体无疑会使本就严重的海洋污染 “雪上加霜”。不过,德罗思柴尔德对此倒是信心满满。

  航行结束后,“普拉斯蒂奇”号将在悉尼就地分解回收。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