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海合浦一企业发生一氧化碳集体中毒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6:42
  人民网南宁3月22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据广西北海市政府通报,3月22日,广西合浦县工业园区北联食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共55人入院就诊。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危重病人,发生中毒事件的企业已被要求停产整改。

  通报称,当天凌晨到上午,北联公司先后有3批工人送进北海市人民医院,程度不同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经诊断,部分入院人员非当班人员,最后共有28人被确认为急性中毒。目前,入院病患症状已明显缓解,无重症病例。到3月22日中午,除少数人员留医观察外,多数人员已陆续离院。

  通报称,初步确定这一事件为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北联公司真空车间进行罗非鱼片加工,利用一氧化碳进行包装时,由于工人操作失误,未关紧一氧化碳发生器柜门,导致一氧化碳泄漏所致。

  据了解,北海市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北海市长连友农除责成分管副市长彭鸣达到现场处理外,还指示卫生部门协调医院全力以赴救治中毒人员,避免人员伤亡,并要求尽快查明原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进行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