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首家社区极地科普馆落户苏州(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20:02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模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赵龙摄


展馆内“昂首挺胸”的帝企鹅标本。赵龙摄

  中新网苏州3月22日电(赵龙赵思骁)日前,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苏州联合创办的全国首家社区极地科普馆——“苏州极地科普馆”被正式授牌,成为苏州首家由中国科协命名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昂首挺胸的“帝企鹅”、憨态可掬的海豹、缩小版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记者今日走进位于苏州沧浪润达社区内的苏州极地科普馆,立刻被各式各样的标本模型所吸引。

  蔚蓝色调的300余平米空间内,陈列着实物标本、微缩模型、科考装备实物、南极沙盘等多种形式的资料。南极地衣标本、珍贵的“南极水”等展品配以极地风光的背景墙,让参观者仿佛身临其境,同时还可通过多媒体触摸设备,详细了解极地生命、极地生存情况、各项积极研究成果及探索极地过程中影视资料等知识,唤起“呵护地球”的忧患意识。而这些展览材料都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无偿捐赠。

  虽然“藏在深闺”,但苏州极地科普馆人气不减。据工作人员介绍,自2008年9月开馆以来,该馆已接待3000余人次参观。在入口的留言册长长的签名中,不乏内蒙古鄂尔多斯、西藏拉萨、山东临沂等远方来客。

  作为全国首家社区极地科普馆,苏州极地科普馆充分地发挥其科普社教功能,为公众了解极地知识,探索未知世界,宣传环保理念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社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供了一个崭新载体。

  “在家门口就能与极地零距离接触,感觉非常不错!”社区居民胡峥欣喜地表示。

  据了解,目前苏州沧浪区科协正计划筹建规模更大的极地科普馆二期工程,继续扩大极地科普馆规模,丰富展厅形式,充实展览内容,进一步增强全民认知极地、宣传极地、保护极地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