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迎世博 上海旅游消费环境满意度明显上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0:44
  新华网上海3月22日电(记者王蔚)22日,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游客对上海旅游消费环境的整体满意度达73.6%,比2009年提高了20.6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由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市消保委共同进行,旨在帮助有关部门整顿旅游环境,督促相关企业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一个诚信、规范的旅游消费环境以迎接世博会到来。

  调查选取了88名旅游消费志愿者,分40条线路,对上海餐饮、住宿、交通、购物、游览、娱乐6个方面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在调查中,对上海旅游消费环境表示“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总数27.3%;表示较满意的占46.3%,表示一般的占22.3%,表示不满意的占4.1%。其中交通满意度最高,达79.8%,其他依次为住宿(78.8%)、购物(72%)、餐饮(70.9%)、娱乐(70.9%)、游览(69.2%)。

  尽管整体满意度提升,但这调查同时发现,上海旅游市场的软、硬件都存在一些问题:部分餐饮企业收费项目未明示,景区内一些餐饮企业由于客流量较大致使服务质量缩水;部分高星级酒店和小旅店内未在明显位置明示住宿时间结算;交通服务不规范,如出租车司机驾驶途中打手机,出租车“黑车”现象在长途客运和铁路客运中心仍然存在;景区内的重要景点或拐弯处标识不清,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缺少警示标志。

  为此,上海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窗口行业服务人员需从规范服务做起,深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技能,改善服务细节,优化服务流程,美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外游客和消费者提供一流服务。行政部门要加强日常市场监督管理,整治“黑车”运营、出租车挑客拒载、旅游欺诈等行为,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