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8央企被令15日内交“退房”方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3日02:30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国资委昨日披露,3月19日,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会议,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和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15个工作日内制订有序退出的方案。

  该会议是在国资委宣布78家央企将退出房地产业务后第二天早上召开。会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要求与会央企高度关注民生和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要带头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涉足房地产的多为央企下属2、3级企业,股权关系复杂,短期内提出退出时间表可能较困难。

  国资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对于此次央企地王事件高层十分重视,明确提出15个工作日制订推出方案,体现出国资委肃清“不务正业”央企的决心。

  上周末,中远集团披露将在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8%股权,成为首先宣布推出房地产行业的央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