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清新县连发惨案 哥哥弑母后弟弟锤伤男童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3月23日11:01

  32021日,清新县山塘镇低地村委会下湾村连续发生两起骇人案件,该村一户朱姓家庭发生大儿子砍死母亲的惨剧,不到24小时之后,朱家30多岁的小儿子也突然发狂,持羊角锤袭击一名过路的3岁男童和陪护的妇女,造成2人受伤,其中男童生命垂危被送到广州急救。

  哥哥砍杀母亲

  32010时许,山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山塘镇低地村委会下湾村有一男子持刀砍其母亲。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调查,死者谭某娥(女,58岁,山塘镇人)躺在家中大厅,身上有明显伤痕,地上及床上有血迹。民警发现死者儿子朱某恒(男,36)在案发后离开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立即调动治安联防人员开展设卡堵截、巡逻围捕工作。当天上午1050分许,警方在清新县清四公路旁将准备乘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恒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恒交代,他用砖头、菜刀等作案工具将母亲杀死在家中。

  弟弟锤砸小童

  犯罪嫌疑人朱某恒被清新县警方控制并刑事拘留后,警方从村民口中得知朱氏兄弟曾有精神病史,于当天晚上7时将朱某(朱某恒的弟弟)交给其姑丈进行监管。随后朱某被姑丈安置在一间空置闲屋,并将房门上锁。

  21日早上7时多,村里一名曾姓3岁儿童由50多岁的婆婆用单车推着经过村口时,疑凶朱某突然从其姑丈的家门冲出来,举起手中的锤子一言不发就朝孩子的头部猛砸,目击者说连击了三下,孩子顿时失去了知觉。其后,几名壮汉拼死抱住疑凶,才将其制服,交给随后赶到的警察。

  据男童的家长说,孩子的头部严重骨折,出现了塌陷,如果不是村民们及时制服凶手,可能孩子当时就会死于非命。因为伤情过重,当天上午,孩子已被紧急送往广州南方医院抢救。飞来的横祸,让孩子的家人无不伤心垂泪。

  兄弟疑有精神病史

  “疑凶的哥哥头天才因为砍死老母亲被警察带走,没想到弟弟又出来作案,现在整村的人都人心惶惶。”有群众如此告诉记者。

  “现在村里的家长都很害怕,因为疑凶一家就住在村口,每天都有不少孩子放学上学要经过其门前。”昨天,不少村民还聚集在疑凶家门前,为疑凶将来可能被放回村后的安全而担忧。据村民反映,接连犯下恶性案件的朱氏兄弟均有多年的精神病史,因他们的父亲早逝,全部的生活负担就落在母亲柔弱的肩上。据透露,砍杀母亲的疑凶曾经买了一辆摩托车载客,有一点微薄的收入,但是不久后,摩托车被人偷走了,他一直为此苦恼,案发前他一直向母亲讨钱欲买新车。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对伤害小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于疑凶两兄弟是否因受精神刺激酿成惨剧,警方表示还要作进一步的司法鉴定。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