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白血病患者急需骨髓 民众注册捐献踊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4:31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亚骨髓捐赠会21日在屋仑富兴中心,替华裔蔡淽霖和其它急需骨髓的病患找寻捐赠者,开放年龄介于18至60岁间的民众注册登记全国骨髓捐赠计划。出席活动人潮踊跃,估计有超过150人登记注册。

  蔡淽霖现年38岁,五年前罹患急性白血病,经过几次化疗和干细胞移植手术,仍无法完全痊愈,目前在旧金山加大住院。她的3个小孩都还是小学生,由于医院不准小孩进入,蔡淽霖一方面非常想念孩子,一方面担心他们这么小没有母亲照顾,心情十分折磨。美亚骨髓捐赠会会员周丽萍表示,蔡淽霖的亟需帮忙的情况经过媒体披露后,有非常多的人询问,还有一些结了婚的人主动捐赠,希望能帮忙她、尽一分心力。

  登记注册全国骨髓捐赠计划(NMDP)的过程简便,只需花5至7分钟填写表格,用药棉摘取口腔内细胞样本即可。

  NMDP将细胞样本送至明尼苏达实验室检验,如果发现捐赠者的骨髓组织类型(HLA)与病患符合,会在两到三周后和捐赠者联络,进行抽血和身体检查。在多数情况下,如果病患是孩童,捐赠者需经由骨髓移植方式捐赠;如果是成人,只需捐赠血液干细胞(PBSC)即可。从核对数据到手术结束,捐赠者和病患都不知道彼此是谁,只能在手术成功一年后,双方同意下才有机会见面。不论是否捐赠成功,NMDP都将所有可能捐赠者的数据保密,

  在全美国7百万名登记捐赠骨髓人口中,只有1%是华人。周丽萍说:“过去3个月在湾区进行的登记捐赠骨髓活动,仅有4、5位华裔注册,华裔病患和华裔骨髓组织类型相配的可能性最大,我们希望华裔能多助人助己。”周丽萍表示,他们希望每一位捐赠者都能全力付出,不要当发现骨髓组织吻合时,却反悔不愿捐赠。

  蔡淽霖的先生李剑峰表示,希望骨髓捐赠计划能帮助他太太,也同时帮助其它患者。他说:“她(蔡淽霖)刚做完化疗,目前身体状况稳定,可能还需一星期等血液回归正常后才可出院。小孩年纪小,不懂妈妈得了什么病,多数时间在家里由亲戚照顾,她(蔡淽霖)看不到自己的小孩,心情不好,我现在压力也很大,只能祈祷奇迹发生。”(刘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