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浏阳白血病少年为钱所困 冒高风险移植姐姐骨髓

来源:星辰在线
2010年02月09日17:43
喻光华(左一)与中工网记者张颖
喻光华(左一)与中工网记者张颖

喻光华一家在北京出租房前合影 从左至右分别是姐姐喻秋分、喻妈妈、喻光华和舅舅
喻光华一家在北京出租房前合影 从左至右分别是姐姐喻秋分、喻妈妈、喻光华和舅舅

  星辰在线2月9日长沙讯(特约记者 张颖 记者 杜进)星辰在线联合中工网等主流媒体继续关注浏阳白血病少年喻光华在京的最新情况。之前报道,湖南浏阳白血病少年喻光华赴京治病前夕,为了再筹点手术费,父亲喻升龙上山砍柴,不幸发生意外身亡。为了给孩子治病,喻光华一家耗尽积蓄,并四处借钱筹得13万元,很快被用完。随后,李远护老师以及“爱在春秋”等网友在星辰在线浏阳社区等论坛发帖,向社会求助。截止日前,社会各界共为喻光华筹集善款24万多,但离所需费用还差10余万元。“小光华”妈妈透露,高达40万的手术费,让喻光华一家已经负债累累,面对剩余的十余万元手术费一筹莫展。

  住院前的检查结果令喻光华一家重新燃起了希望,再过几天,小光华就可以住进医院静静地等待骨髓移植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姐姐的一个决定改变了所有的计划。为节省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喻光华决定不用台湾同胞的配型骨髓,而是移植其亲姐姐的骨髓。

  离骨髓移植的时间越来越近,可是手术费用还差了一大截。这令喻光华的妈妈很是担忧。通常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供者和受者的10个基因点位有6个相合才算配型成功,而姐姐与光华只有3个点位相合。尽管对医院的建议存在许多疑虑,但一下能节省几万元的费用,对已经负债累累的喻光华一家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姐姐喻秋分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也决定要为弟弟捐献骨髓。

  来到北京的第二个星期,喻光华一家搬到了医院附近的一个合租房里。除了去医院做各项检查,小光华和姐姐平时都蜗居在这间只有几平米的小屋子里。这间只有一张床的小屋子,除了床之外几乎没有其他可以活动的地方,喻光华每天就在这张床上看书、写作业、睡觉、吃饭。姐姐喻秋分比光华大6岁,小时候她就经常背着弟弟到处玩耍。爸爸的意外过世,喻秋分不得不放下学业,来北京照顾生病的弟弟。

  配型成功本来是不幸中的万幸,而面对昂贵的手术费用,喻光华不得不放弃较为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要接受更高风险的移植。我们祝愿小光华和姐姐都能平安顺利的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和移植,也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关注白血病少年喻光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