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为避沿途污染 长江水将与本地水勾兑调出京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5:32
  “水体污染与治理”科技专项北京10大课题项目昨天落地,其中一项是对南水北调的水质安全进行技术研究。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长江水在进京沿途受到污染或者市民不接受水味儿,长江水中将添加专用的食品添加剂,再与北京现有的自来水进行勾兑,然后才进入供水管道。

  市水务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孙凤华介绍,按照计划,长江水将于2014年进京。市自来水厂将在对进京的长江水处理后,添加食品添加剂,然后再与本地的自来水进行勾兑,以满足本市居民长期以来习惯的自来水味道。这个添加剂是国际上通用产品,不会有任何安全问题。

  为了最大程度确保安全,此次课题研究内容之一就是将培养小白鼠进行试验。技术人员先培养出第二代小白鼠,然后将处理后的长江水取样后给小白鼠饮用,目的是确保进京的长江水经过长距离的运输后,水质依然符合要求。(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