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高院院长现场为民工发欠薪:讨薪为职责所在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1:45
  本报讯(通讯员李承锦记者肖树臣)3月22日上午,河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月”执行款发放仪式在郑州市中院举行,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来到现场给农民工发放被拖欠的工钱。据了解,此次现场发放的欠款,涉及14个案件,共归还金额18万多元。

  “今天拿到工资真是太高兴了,感谢法院为我们要回了自己的工资。”农民工魏天财接过拖欠了两年多的工钱非常激动,拉住张立勇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为农民工讨薪,是我们的职责!”张立勇说,“拿到属于自己的工资并不应该感谢,而是我们应该向你们道歉。农民工的生活状况很艰苦,拖欠农民工工资,是违法行为,也说明我们没有完成好自己的职责。下一步,将加大执行力度,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射到每个农民工身上。”

  郑州市中级法院统计数字显示,从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月”活动以来,郑州市法院共受理168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已结办132件,结办率为79.7%,为农民工执行到位工资843.1万元。此次现场发放的欠款,涉及14个案件,共归还金额18万多元。

  据了解,今年3月1日,河南省高院部署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月”活动,如今已快接近尾声。对此,有些农民工担心,“集中办理月”快结束了,今后自己的权益是否会又受侵害,被侵权后找谁才能更快更有效解决问题。

  张立勇表示,全省法院系统会继续加大力度,坚守执行的第一线。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一定要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特别困难的,免除诉讼、审理费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