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痴情男每日去太平间给女友读情书 坚持举行婚礼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24日09:56
看着躺在水晶棺里的圆圆,李连春哭干了眼泪。
看着躺在水晶棺里的圆圆,李连春哭干了眼泪。

  荆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刘爽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自19日中午医生宣布抢救无效,圆圆已离开5天了。这几天,李连春除了照顾圆圆的妈妈,每天都去太平间看望圆圆,给她读以前来往的情书。昨天,在圆圆的水晶棺前,李连春说他一定要实现和圆圆办婚礼的愿望。

  李连春和圆圆的故事打动了不少市民的心,昨日,小五花坊表示愿免费提供他们婚礼上所有用花。

  “300多封情书,写满圆圆的爱”

  圆圆去世后,遗体一直停放在医院太平间,李连春每天除了照顾圆圆的妈妈,就是去太平间看望圆圆,给圆圆读他们以前写的情书。

  “以前有好多情书来不及整理,现在翻出来才发现,圆圆爱我有多深。”圆圆写的情书被李连春整齐地叠好放在相册里。李连春拿出一封用黑色信纸写的信说,这封信曾拯救他的人生。

  记者看到,信的落款日期是2009年5月9日,正好是李连春在山东出车祸躺在床上昏睡的时候。圆圆是在病床前给他写的这封信,圆圆写道:“我选择了你,便会与你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圆圆在信中还告诉他,在困难面前,他们都要吃饱饭、养足精神,好好地生活下去。李连春醒来后看到那封信,明白没有因为腿受伤失去整个世界,圆圆和他在一起,所以振作起来,挺过了那一关。

  在他们相爱的日子里,圆圆一共给他写了300多封情书,每一封情书都写满圆圆的思念和关心。在信里,圆圆称呼李连春“小猫”,因为他吃的少,很温柔。李连春则叫圆圆“小猪”,因为圆圆很喜欢吃。有一次,两人闹别扭,李连春离家出走,圆圆就写信告诉他,“小猪不乖,请小猫原谅,大声呼唤小猫回家”。读到这封信,李连春笑了。他说,圆圆一直很调皮。

  “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

  除了情书,还有一样东西是李连春的宝贝,就是那本红色的叫“风花雪月”的影集,里面是他和圆圆美好的过去。打开影集,里面有圆圆笑的样子、走路的样子、买东西的样子,每一张照片,李连春都能给记者讲出一个故事。

  有一张是圆圆在调皮地挑选糖果。李连春说,这是他们在山东时,他和圆圆到一个糖果超市,看见各种各样的糖果,圆圆竟一口气挑了900多块钱的,是他扛回去的。圆圆最后吃到再也不想吃糖果了,他们把糖果分给了许多小朋友。

  还有圆圆对着大海呼喊的样子。李连春说那是在青岛,为了和圆圆见面,他一个星期没去上班,结果回去被吵。

  李连春说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搜集他们所有的照片和情书,做成册子。“那样,我们的回忆就是完整的。”

  “给圆圆买的新鞋她一直没舍得穿”

  在李连春家里,还放着一双崭新的女皮靴,那是李连春买给圆圆的,但圆圆一直没舍得穿。

  圆圆出事前,两人一直省吃俭用,努力存钱,计划着早日存够首付款,在十堰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圆圆从来不乱花钱。有一次,看见别的女孩穿着漂亮的长筒靴,圆圆说她穿上肯定也好看。圆圆随口这么一说,李连春却记在心里,给圆圆买回一双高档黑皮靴,但圆圆一直舍不得穿。直到出事,那双黑皮靴圆圆也仅试过一次。

  在李连春家,还有很多圆圆的装饰物,“圆圆活着的时候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所以李连春决定圆圆火化时把这些都给她带走。

  “不管多难,我都要给圆圆一个婚礼”

  李连春说,圆圆活着时最大的心愿就是他们一起走进婚姻的礼堂,孕育他们的宝宝,然后一家三口过着幸福的生活。为了这个愿望,他们不断努力着,相信不久就会实现,一场车祸却让他们从此阴阳两隔。

  李连春说,圆圆活着时总爱问他:“咱们什么时候结婚?”

  李连春明白,圆圆是带着遗憾离开的。他曾经承诺给圆圆一个婚礼,但现在却因为和肇事方赔偿意见达不成统一及他要和圆圆遗体结婚的事遭到双方父母强烈反对,迟迟不能实现。但李连春表示,他会努力说服父母,尽自己所能让圆圆早日入土为安,完成圆圆的心愿。

  “他们的爱跨越生死,足以感天动地”

  李连春和圆圆的爱情故事经本报报道感动了许多市民,许多网友发帖支持李连春,认为他是真男儿,向他们的爱情致敬。

  李连春想要办婚礼的消息传出后,有两家婚庆礼仪公司表示愿为其免费策划婚礼,某婚纱影楼愿免费提供婚纱。昨天,小五花坊总经理贺拥政听说此事后表示“他们的爱跨越生死,足以感天动地”,如果李连春办婚礼,他们将免费提供婚礼上所有用花。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