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百年广州油画展国图开幕 展现200年城市变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2:03
文化部、对外友协、国家图书馆领导为画展剪彩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费磊)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前的宣传活动之一,“百年广州油画展”今天在国家图书馆展览厅开幕。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常丕军、广州日报社总编辑李婉芬、广州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卓坚、广州艺术博物院副院长冯少协等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广州将举办第十六届亚运会。为了让首都人民更深入地了解广州的历史文化和建设成就,国家图书馆与广州日报社等单位一起举办了“百年广州油画展”。此次油画展共展出的作品体现了从1795年至今的200多年间广州各个历史时期的城市景象。画作以建筑为主要创作对象,从中透视出发生在广州的重大历史事件,静中有动,反映了200多年来这座城市的变迁。

  此次百年广州油画展在国家图书馆举办,使这批珍贵的老照片以新的艺术形式再现于世人面前,为首都人民呈现出广州这座城市的厚重历史和当今辉煌,同时,也促进了国家图书馆与社会各界的文化交流,为全国文化机构展览联盟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2月,国家图书馆与广州日报社共同举办“古穗倩影暨粤港澳百年老照片”展,并在广州、江门、东莞、中山、佛山等五地先后进行巡展,巡展期间共接待观众一百余万人,受到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著名油画家冯少协先生根据老照片展所展出的广州老照片,创作了“百年广州”系列油画。这些油画曾于2009年11月和2010年3月成功在伦敦与香港展出,引起了强烈反响。

  作者简介

  冯少协,现任广州艺术博物院副院长。曾于2003年11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关注中国文化市场——冯少协艺术作品展》,于2006年6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中东的鸽子——冯少协油画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大型美展并获奖。油画《肖像》获广东省美展优秀奖,油画《党魂》获广东省美展铜奖,被广东美术馆收藏,油画《隔离墙》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朱德·1937》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2008年7月16日,被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授予“国际友好和平艺术家”称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