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连通湘鄂粤 湖南红色旅游推广到广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8:38
  中新网广州3月24日电(莫非吴敏平)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广东居民随武广高铁的线路,到达湖南、湖北各处旅游景点参观游玩。在此契机下,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政府主办的“2010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也被推广到广东,该旅游文化节组委会今天在广州召开了发布会。

  2010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大型主题活动,将于7月份在湖南郴州市宜章县开幕。本届旅游文化节将围绕“红色湘鄂粤、高铁一线牵”为主题。在新闻发布会上,宜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杰介绍,本次旅游文化节之所以选择在郴州市宜章县举行,不仅因为宜章县拥有如莽山、王仙岭等著名旅游景点,更因为宜章县拥有诸如“湘南起义宜章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邓中夏故居”等多个红色旅游遗址。同时,宜章也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湖南省三大红色旅游主题板块之一。

  刘文杰表示,此次节会共有包括百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湘鄂粤三省摄影名家红色旅游经典大赛、中国(郴州)首届高山放歌大赛等六大主题活动。他说:“本次红色旅游文化节从5月初"红色宜章,高山放歌"邀请赛预赛开始,到7月8日的开幕式,一共持续3个多月时间。”

  他在介绍该节会特色时表示,“随着武广高速铁路的开通,湘鄂粤三省空间距离大大缩短,这次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三省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整合与武广高铁的开通紧密结合起来,构建一个大的旅游圈和经济圈,既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又是一个极具创意的亮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