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记者救人身亡续:曾庆香刘薇有望确认见义勇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3:23
  本报讯(记者陈荞实习记者张剑)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对于在北六环路事故中脱离危险后又返回救人而遇难的江西青年曾庆香、央视女记者刘薇,民政部门已启动快速受理程序,加快取证过程,尽量在最短时间内确认曾庆香、刘薇的见义勇为行为并给予表彰。

  市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处处长马五一介绍,事情发生后,北京交管部门曾认定曾庆香、刘薇二人确系因交通事故中救人而导致身亡。随后,昌平区民政局积极主动联系曾庆香在江西老家的亲人、刘薇的工作单位等各方,告知他们应及时申报见义勇为。目前曾庆香的家人已经为其进行了申报,刘薇的单位中央电视台可能会在今天到昌平区民政局申报。

  马五一说,每年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一般都是在当年9月份由市里进行统一表彰。鉴于曾庆香、刘薇二人事迹感人,民政部门此次启动了特别程序,予以快速受理。目前民政部门已跟交管部门取得联系,并加快了取证、调查的速度。按照程序,调查取证完后,二人的相关材料还要报市政府部门审批,“我们争取能够尽快、提前对二人进行表彰,而不是等到9月份。”马五一说,具体表彰时间将由取证、审批的时间最终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曾庆香在北京的妹夫刘弟元。据他介绍,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于昨天上午来到他的住处,告诉了他上述情况。刘弟元夫妇表示,得知哥哥有望得到这份荣誉,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告诉老家的家人。“哥哥能获得这份荣誉,也是对他在天之灵的一种很好的告慰。”

  3月9日晚10点多,在北六环路小汤山西桥附近,央视女记者刘薇驾车由东向西正常行驶,一辆运煤卡车突然侧翻,散落的煤渣致刘薇的车辆失控侧翻。路过的曾庆香上前将刘薇从车内救出。这时,另外一辆运煤卡车及一辆夏利车行至煤渣散落处相继侧翻。刘薇和曾庆香立即上前救人,两人快走到夏利车车门前时,一辆面包车又驶入煤渣散落处并失控,撞上了夏利车,将曾庆香和刘薇二人撞倒。120急救车赶到后,确认两人已经死亡。曾庆香七旬老父惊闻噩耗数小时后去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