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杭州百年名店楼外楼“赏名画品佳肴”献礼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2:09
  中新社杭州3月24日电(汪恩民倪幼杰)记者今天在“2010西湖国际博览会西湖美食节”上获悉,有着160年历史的名店楼外楼将举办“迎世博、赏名画、品佳肴”活动,向中外宾客展示西湖美食文化。

  美食在西湖休闲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建设杭州生活品质之城不可或缺的内容。这次活动,楼外楼不仅要展现杭帮菜的特色,还邀请了北京、广东等各地极具代表性的名厨共烹佳肴。

  据杭州楼外楼董事长沈关忠介绍,活动当天,各位名厨将现场来一个南北厨艺大比拼。“希望通过活动,让来杭的中外友人能够品尝到美味的佳肴,同时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杭州楼外楼创始于清道光二十八年,至今已有162年。“一楼风月当酣饮,十里湖山豁醉眸”、“江山也要文人捧,堤柳而今尚姓苏”……无数文人在这里把酒吟诗。

  “楼外楼的成长跨越了三个世纪,因西湖而兴,因文化而盛。”沈关忠说,“160年来,无数的政要名士、文人墨客登楼把盏,纵论天下时事。他们或诗文唱和,或即兴书画,在此留下许多珍贵墨宝,使楼外楼翰墨飘香。”

  据悉,本次“迎世博楼外楼藏画展”将展出其所珍藏的包括张海、曹明为、韩美林在内的一百多位中国近现代名书画家的书画精品。另外,中国著名人物书画家张卫民还特地为活动创作《东坡湖堤犒民图》,此图的灵感则来自于杭州名菜“东坡肉”的民间传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