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家电下乡”也要打假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7:20
  某县工商部门在巡查时发现,一家电动车经销商散发的宣传单上印有“某某电动车被国家商务部定为电动车下乡指定品牌,实行全国统一价格,补贴13%”等字样。经查,该电动车经销商并非是政府指定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而且该地区“家电下乡”的品种根本没有电动车,该经销商的行为属于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经销商停止违法行为。

  冒充“家电下乡”的现象不少。一些不法商贩瞄准“家电下乡”这一卖点,擅自以“家电下乡”名义从事宣传、促销活动。应当看到,农村是个广阔的市场。“家电下乡”既可以为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有效服务,也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具有重大意义。国家推广“家电下乡”,并给予13%的财政补贴,无疑会调动农民购买家电的积极性。

  要消除“家电下乡”中的假冒现象,首先要加强宣传。要采取广播、电视、宣传手册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把政府规定的“家电下乡”品牌和网点告诉广大农民朋友,做到妇孺皆知;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家电下乡”的监督和管理。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要做到监督有力、管理规范,以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与合法权益。对于那些胆敢假冒“家电下乡”的不法商家要严惩不贷。三是发动群众举报。只有如此,才能保证“家电下乡”正常、有序开展,才能保证广大农民朋友的利益不受侵害。

  高国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