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忻府区大学生“村官”乐当好参谋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7:20
  进村入户做宣讲火眼金睛辨真伪

  本报讯(记者班彦钦 通讯员 贾东宏)湿润的土地,晴朗的天空,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从3月11日起,忻府区30余名大学生“村官”深入乡村,用他们所学知识为农民朋友服务。

  农民想知道的、最担心的、需要得到帮助的,正是大学生“村官”们要做到的。3月18日,记者在东社村看到,大学生“村官”们在村头不厌其烦讲解今年新的“一号文件”精神,对乡亲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那些有专业背景、属于科班出身的农大毕业生,则帮助农民朋友识别种子、地膜、化肥等各类农资产品的真伪。同时,也为常见的病虫害、测土施肥等问题解疑释惑。他们还散发了自办的《大学生“村官”报》和刊载有种植、养殖和加工方面知识的传单。

  据了解,由忻府区委组织部组织、多家涉农单位协办的这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大学生“村官”为农民服务,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传播现代农业观念,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同时,带动全区的大学生村干部,更多地关注农村、农业和农民,围绕农民的实际需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