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全球最贵豪宅”被疑发布虚假信息 港府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08:58
  人民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地政总署上周去信恒基地产,要求于7天内回覆西半山天汇去年10月已售出28伙,但至今只成交1伙的情况,限期昨日届满。地政总署表示已收到恒地的回覆,正研究相关文件,稍后会公布报告。恒地发言人昨亦表示,已回覆地政总署,但不方便披露信件内容。

  消息指出,恒地回覆地政总署的信件内容其实如上周五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回应传媒所言,除了已成交的21楼B单位外,其他已售出但未成交单位,是应买家要求延迟成交2至4个月。消息称,去年以11.6亿元向恒地购入天汇6伙的前DJ(唱片骑师)秦善文,会于短期内把68楼A及B、9楼A、9楼B、8楼A及8楼B合共6伙提早完成交易。据恒地去年公布的资料,天汇68楼A室复式户的呎价达71,280万元,为全球分层单位新高呎价纪录。

  天汇的成交事件引来全城关注,特首曾荫权上周六表示,政府不会容忍有人造市或虚假交易,一旦有这种情况发生,政府一定会跟进调查。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日前亦表示,正密切留意楼市情况,若发现发展商违规,政府可以撤回已发予发展商的预售楼花同意书,确保楼市稳定发展。

  李兆基上周五承认有单位会延迟成交期,但他解释称,延迟交易是顺应买家的要求,公司将会给予买家2个月至4个月宽限期,若果他们仍要“赖”,最终当然要挞订。被问及事件会否影响公司诚信,他表示,市场的传闻是无可避免,他强调,百分百保证“天汇”不涉及虚假成交,买家百分百是“外人”,并非公司关连人士。他说,若记者查出属虚假成交,会以“一万赔一百万”。

  去年10月以天价开售的西半山干德道“天汇”,合共售出28伙,其中20%买家为内地客,估计令恒地套现逾30亿元。其中位于68楼A室及B室复式户,分别以4.39亿元及3.97亿元售出,以建筑面积计,呎价分别高达71,280元及64,605元,前者打破英国伦敦“海德一号”顶楼单位所创下的全球分层豪宅呎价最高纪录。至于顶层88楼复式户意向呎价10万元,但集团倾向不出售。

  另外,新地非执行董事郭炳湘被问及新地有否类似恒地旗下天汇延迟成交的个案,郭炳湘坦承,延迟成交的个案一定有,原因可以包括银行贷款、资金尚未周转等,但他自己并没有掌握具体延迟交易个案的时间。他又表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日前重申,会加强监察示范单位是否有造假,严禁误导买家,政府有关做法“合理”,但希望当局可与业界商讨相关指引,以便日后可以跟从指引办事。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