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惨案震惊校园 广州多所学校安保升级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1:05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福建南平惨案昨日见报后,广州教育界迅速反应,不少学校负责人马上行动,进一步落实了安全保卫措施。记者获悉,不少学校已第一时间与辖区内的派出所取得联系,制定出严密的安保方案,以最大限度保护学生的安全。

  点对点负责,提高见警率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部分学校的有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福建南平惨案给学校安全敲响了警钟。

  “我们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制定严密安保措施。”广雅中学保卫干部陈老师告诉记者,“在南平惨案发生后,我们觉得安保措施需要进一步升级了。首先是社区片警第一时间跟学校联系,加强巡逻,平时校内由学校保安负责看守的,现在也有片警加入,加大巡逻密度,提高师生的见警率。此外,在放学时段,保安的巡逻范围也扩大至学校周边地区,进一步扩大学生的安全防线。”

  协和中学则在昨天下午召开了辖区内派出所相关人员、学校保安人员和安保公司老总三方紧急会议,制定出具体的安保方案,包括学校门口、学生宿舍等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都有专人在固定时段点对点负责,制定了奖惩制度,并制定出了问题一票否决的制度。

  学生上学,即到即入校

  在广州的部分小学,由于家长上班早,一早就把孩子放在校门外等待开门,这也是一大安全隐患。

  “我们学校的保安是24小时值班的,只要有孩子到校,我们都会让他先进校门。”广园小学校长彭穗燕告诉记者,保证孩子的安全,首先就是要让孩子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她表示要对学生进行系列的引导,如早回校,一定要听从值班老师的指挥,这样就极大地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此外,学校的围墙贴有离学校最近的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一旦发生事故,路人、老师都能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瑶台小学校长黄妙贤则表示,矿泉街派出所的民警在昨天已第一时间交代好学校要加强安保工作,如要给学校值班室的3名保安配备铁棍、木棍,在关键时刻一定要挺身而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