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重庆市教委要求所有中小学校需配备青壮年门卫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3:06

  本报讯 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校门口23日发生的8死5伤恶性杀人案,让我市的学生家长也紧张一把。昨天,市教委表示,从本学期起,将在所有中小学校陆续普遍配备专职保安或青壮年门卫,进行专门的安保培训,学习处理校门口的突发事件,以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我市的中小学校目前都建立了门卫制度负责校门安全,但由于经费、编制等原因,一些学校仅聘请了退休老人或者下岗女工,负责开关门、打扫卫生等杂务,难以有力保障学生安全。

  记者昨天走访了主城区一些中小学校也发现,虽然所有学校都设有门卫把门,但保卫力度有所不同。人民小学、人和街小学、珊瑚实验小学等学生人数较多的学校聘请了专职保安,两三名保安同时负责校门安全;而新华路、石桥铺等地几所一些规模较小的学校,只有一名门卫,并且年纪偏大,都超过了50岁。

  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三年前曾发生守门的老人夜晚被人杀害事件,此后该校都从正规的保安公司聘保安人员。现在有4名保安人员两班倒轮流值班,在上学和放学时,至少要有一名保安站在校门口。

  市教委安全稳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市教委正在制定一个计划,将与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一起,对学校的门卫和保安进行重点配置,要求有条件的学校聘请专职的保安,其他学校聘请青壮年男子做门卫,并接受相关训练,学习一些安保技能,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期间,防范意外事件在校门口的发生。记者 汤寒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