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老外杰生:美国人只会在教堂下跪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6日14:34

中国网供搜狐特稿,禁止转载!

  百姓维权能“跪”出来?

  老外杰生:美国人只会在教堂下跪

  话题回溯:广西东兰县15名老人跪求政府修路,山西太原6名家长下跪乞求卫生厅调查孩子病因。这些跪,跪掉的是老百姓的尊严?还是政府的面子?百姓维权能“跪”出来么?

  嘉宾介绍:美国人杰生在华留学、生活多年,曾在北京大学做老师。现职为美国某NGO组织在华代表。

  主要观点:在华工作、学习多年的杰生介绍,在美国没有这样的“下跪”文化,美国有各种各样的维权与申诉渠道,从来没有听说有人跪在政府门口来维权的。

  “跪在西方文化中有着不同的含义,一般而言我们只会在教堂下跪,只会跪向上帝。”杰生说,跪在美国人心目中,跟尊严到没有太大的关系,跪是承认上帝的权力和无所不能。平时生活中没有这样的行为,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

  对于中国老百姓通过跪来维权,杰生认为这也有承认对方权力的意义在里面。但这行为里面有东西方的文化差异,谈不上好坏。“但这里面可能有渠道的问题,因为在美国,如果消费产品或服务有问题,会有很多渠道来解决,比如各种各样的协会,找律师打官司,还可以找媒体。没听说过可以跪在政府或法院门口找说法的。”(拾年)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