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媒体记者简光洲:下跪说明维权通道不畅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6日17:30

中国网供搜狐特稿,禁止转载!

     嘉宾简介:简光洲,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他是第一位在报道中对“三鹿”点名的记者,被许多中国网友视为中国新闻界的良心。

  主要观点:作为记者,我常在现场看到一些维权者下跪。但其实在这之前,这些维权者可能已经向各个部门投诉、上访了很多年,没有得到好的结果,这才下跪的。

  对他们而言,跪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与考验,是不得已而为之。中国人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尤其现在是民主法治社会,很少去跪。跪本身不是个问题,问题是什么使他们不顾尊严的去跪?老百姓们不是说不讲理,每个人都是想维护自己的尊严的。他们跪是想用尊严去换得自己的公正公平,或者官员对问题的重视。这本身说明了维权通道的不畅。

  网上有些言论,说他们不该跪,我认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他们不跪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去维护自己的权昨?如果有,他们早就去做了。(拾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