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09基金年报披露 4季度末基金股票投资组合曝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3:54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0分报道,2009年基金年度报告的披露本周拉开序幕。包括易方达、中欧、万家、中邮、新华、信达澳银等多家基金公司已经率先发布年报。而随着基金年报的披露,四季度末基金持有的完整股票组合也陆续曝光,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投资机会是不是隐藏其中?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随着基金年报的陆续披露,很多去年基金潜伏的个股也浮出了水面,哪些股票成为基金去年持有的隐形重仓股呢?

  记者:岁末年初以来,宏观经济形势暧昧未明,让很多基金的投资重仓更为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毕竟被大资金追逐的个股至少有成交量的支撑。在市场趋势得不到确认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跟着大资金走比较稳当。

  而从已经披露的基金年报来看,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更受到基金的关注,不少去年末刚上市的中小盘股已经成为基金新建仓的“蓝海”了。

  其中,易方达系基金对部分新鲜出炉的高成长性中小盘股毫不犹豫地迅速入驻,两家具有新兴产业背景的公司——创业板上市公司神州泰岳和中小板上市的新股焦点科技都在上市后不久被易方达系基金集体买入。2009年年报显示,两者前十大流通股中有很多只易方达旗下的基金进驻。

  而大部分基金对创业板个股更倾向于一级市场买入,比如银华内需精选就通过一级市场持有去年的新股机器人2.6万股、华谊兄弟5.5万股。

  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外,一些家电、医药等消费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频繁出现在基金投资名单中。

  主持人:从基金的这些隐形重仓股布置里,能不能找到今年投资股市的一些机会或者思路呢?

  记者:去年A股市场震荡上扬,很多基金都赚得盆满钵满,特别是易方达基金公司以530.88亿元的利润高居榜首,而旗下的易方达价值基金2009年的利润也是高达155.31亿元。毫无疑问,偏股型基金依然是盈利的重头所在。三项合计利润达到了目前为止2009年基金总利润的99%。因此他们2010年的一些投向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

  从已经公布的一些基金年报来看,几乎大家都把2010年的投资机会归到了精选个股上。中邮核心优选认为,市场将会处于盈利回升形成支撑、估值受到一定抑制的环境中,市场的运行将取决于政策退出、通胀预期等多因素博弈,宽幅震荡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中重点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和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上海世博会、区域振兴、金融创新、并购重组等也是热点。

  另外,万家公用在年报指出,2010年通胀温和,但全球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已达成共识,市场波动加剧难以避免,在成分股投资方面,基金选择了比较稳定的行业,再从业绩增长的角度进行评估。非成分股投资方面,万家公用侧重于战略性新行业。

  不过基金也普遍注意到融资融券带来的机遇,部分基金较大幅度的增加了证券股的配置。在招商优质成长的10大重仓股之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也被加入组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