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疾控中心主任王峻表示:“疫苗的使用和接种安全是有保障的”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8日06:58
  本报3月27日讯今天,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我省各类疫苗储存运输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依法进行。

  计划免疫工作涉及到人民身体健康,专业性很强,必须在国家法律、政策、制度、专业规范的保障和制约下开展。3月25日,省疾控中心召开了全省11市疾控中心主任会。会议要求各地严格依法规范管理,加强疫苗安全工作,重点从疫苗储存、运输、收发、管理等方面进行自查。要加强对基层疾控队伍的专业指导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开展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保证计划免疫接种工作正常秩序。同时,要加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

  对于如何保障疫苗从出厂到分发过程的安全,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疾控中心主任王峻介绍:“我们将严格依法执行,对各级专业人员加强指导培训,分级管理,从省疾控中心一直落实到具体接种单位和基层医疗机构,每个环节都要做到规范、科学、细化。同时加强信息建设和管理,及时排查整个质量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保证公共卫生涉及的相关服务项目特别是疫苗安全落到实处。春季到了,各种季节性疾病的防控工作要有序开展。在制度约束下,疫苗的使用和接种安全是有保障的,请大家放心。”

  (本报记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