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地救护车广州珠江医院受阻 保安称救护被承包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1:06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滔实习生/李玲芳)昨日下午,一辆河北牌号救护车开进珠江医院住院部大门时,该医院保安员纠集多人殴打救护车司机,并称该医院的病人接送已被一家公司承包,外来救护车不得进入医院,救护车司机被打受伤。

  救护车司机眉头出血

  昨日下午5时左右,司机何师傅将救护车开进珠江医院住院部大门,和一个护工帮忙将担架抬下车,随即送病人到二十一楼做手术,另一司机留在车上等候。

  何师傅下楼回到救护车,却见留在车上的司机“眉头流血,左耳红肿。”还没等何师傅反应过来,几个保安围了过来。一个保安指着他说了“这个也是”,揪住他的衣领就要打。何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10分钟后,派出所警察赶到,将被打司机和两名保安带走。

  被打司机回忆,在同伴离开的几分钟里,他正在车上休息,几个保安一拥而上,揪住他就开打。几个保安打一个司机,当时在场的很多群众都感到不平。当记者询问一个值班保安,他称,当时不认识路的何师傅从出车口开车进入,双方发生了一点口角,后来确实是几名保安殴打了在车上的司机。

  第一次听说这种怪事

  何师傅质问对方为何打人。其中一个保安站出来,递给他一张名片,告诉他,名片所显示的公司承包了全省病人的接送,外来救护车一律不得进出该医院。而何师傅所开救护车是河北牌号,对方怀疑是野鸡救护车在医院抢生意。

  “我开救护车6年了,全国上下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从河北送病人到广州的何师傅为保安打人的理由感到不可思议。

  何师傅开的救护车写着“高碑店市医院”,他告诉记者,前日他们包括病人7人一行从河北高碑店市出发,昨日中午两点到达东莞东华医院,医生对患有心肌梗塞的病人进行抢救,鉴于病人的情况建议转诊广州南方医院。下午4点他们到了南方医院,却被告知没有床位,最后于下午5点左右找到了珠江医院。

  事后,何师傅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询问其出租救护车到河北保定要多少钱,对方表示价格至少18000元,救护设备只提供氧气,监测仪器概不负责。他清算了一下来时的花费,按每公里3元的价格,封顶就是6300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