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部署今春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6:21
  新华网哈尔滨3月28日电(记者强勇)临近清明,黑龙江省进入春季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针对今年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该省着力强化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提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草原火灾殃及牧场、村屯和年草原受害面积不超过总面积的0.4%。

  据了解,黑龙江省草原资源丰富,共有草原6500万亩,是国家和省重要的畜牧产业基地。今春以来,由于气温回暖,降水较往年同期减少,火险等级不断攀高,极易导致草原火灾的发生。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草原防火工作,该省积极推进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草原防火负责制,完善草原防火绩效评估制度,层层签订草原防火责任状,并强化应急处置管理,做到早准备、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实现“有火不成灾,有灾不扩大”,坚决防止造成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