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陆川之父炮轰网络小说并非文学 只消遣不如泡脚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30日09:53

  陆天明称大部分网络小说不算文学 只消遣不如泡脚

  核心提示:网络文学应该得到重视,毕竟有广大的读者,也是自由言论的平台。不过,作家陆天明也表示,当下的网络文学,不能主张一味的去捧。

  华龙网3月29日20:15分讯(数字记者徐兴渝、黄海、庞可) “网络文学,不能一味地去捧!”今日下午,来渝参加中国作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七届五次全委会的作家陆天明,在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多数的网络作品都称不上文学,只是消遣品而已。

  “网络文学应该得到重视,毕竟有广大的读者,也是自由言论的平台。”不过,陆天明也表示,当下的网络文学,不能主张一味的去捧。

  陆天明语重心长的说,网络上的作品不受任何限制,写出来了就能上网。不过,目前,大多数作品谈不上文学,不能折射出当代中国人的生存状态,没有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人民的影子,这只能算是个人的宣泄与表,无文学而言。

  他建议,网络作家,要深切的去思考,网络作品能存在几天?年轻粉丝长大了再来看作品,还有趣吗?应该学会借助网络工具,写出对得起网民的作品,而不只是消遣。如果一个作品只能够让人消遣,那不如去泡脚、洗澡,就能达到这个效果。

  “要学会写真文学,只有这样,网络文学才能成熟起来。”陆天明说,网友上有很多优秀的作家,新时代的文学作品要靠新一代的作家来写,比如《蜗居》,就非常不错。一定要写和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的作品,关注周围的百姓,关注他们的命运,成为他们的代言人,这才是内核。

  “聪明的作家,应该适应时代的变化!”陆天明呼吁,传统作家应该尝试网络发表,通过高科技的手段,将思想之源传达给更多的民众。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