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再扩三城 车辆通行年票互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23:49
  新华网广州3月30日电(邱明)3月31日零时起,广东省广州、佛山、肇庆三市将实施路桥车辆通行费年票互认,三市车主只需购买本市年票就可畅行其他两市,不需再交车辆通行费。这是继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年票互通后,珠三角区域交通管理一体化再次取得的实质性成果。

  此举将大大便利三地车主,并惠及其他行业。据分析,三市年票互通后每年总计将减少收入5.35亿元,同时降低人员、物资流动成本,提高通行效率,改善三地投资环境,房地产、旅游、餐饮等行业将直接受惠。

  自《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获得通过以来,广东省积极推进珠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方案,相继试行广州佛山年票互认,撤销31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实行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年票互认。

  据介绍,广东省下一步将推动深圳、东莞、惠州三市通行费互免;到2012年底,珠三角九个城市将实现年票(通行费)互认互免,最终实现珠三角区域年票制,为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助力珠三角核心区域经济生态圈建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