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17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劳动部门帮讨血汗钱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2:06

  17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眉县劳动部门帮讨回血汗钱

   本报宝鸡讯 (记者刘俊 通讯员赵宝琦)近日,在眉县务工的17名四川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一个月的工资。其中一位农民工郎天森激动地说:“多亏了劳动监察部门为我们这些外地人主持公道。”

  今年8月,眉县一家公司将投资63万元的建筑工程承包给河南包工头乔某、徐某。在预付6万元工程启动资金后,乔、徐两人很快从四川、河南招来39名农民工在工地施工。11月中旬,当工程建设到近一半时,乔某称资金紧张,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于是,建设单位又付给他3万元。就在钱到账后的第5天,乔、徐两人失踪。次日,当30多名农民工看到包工头不见踪影后顿时傻了眼,无奈之下,他们便向建设单位讨要工钱。此时,22名河南农民工获知乔、徐在他们河南老家出现,随即到河南追讨,留在工地的17名四川籍农民工则来到眉县劳动部门反映有关问题。县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这些农民工当初并没有和乔、徐签订任何劳动用工手续。于是,执法人员多次到建设单位协商,并说明利害得失,建设单位同意付给17名农民工工资共计84371元,而他们则将通过法律程序向两名包工头追偿。最终,17名四川籍农民工顺利拿到血汗钱。

  据了解,眉县劳动监察大队今年共受理劳资纠纷案件87起,为163人讨回工钱43.55万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