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大医学部宣布拒绝烟草业任何慈善和科研资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21:09
  新华网杭州3月31日电(记者张乐)浙江大学医学部31日承诺,启动无烟校园院区建设,并拒绝烟草行业的任何慈善行为和科研资助。

  浙江大学医学部向全社会发出的承诺包括:将学校医学院整个院区纳入控烟范围,建成无烟院区。同时,医学部下辖的数家医院也将以附属邵逸夫医院为示范,建成无烟医院。学校医学部还承诺,禁止烟草在医学部院区内销售,禁止院区内出现任何烟草广告。同时,医学部还明确表示,拒绝烟草行业的任何慈善行为和科研资助。

  据介绍,参与这一行动的包括浙大医学部的所有学生、教职员工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总人数将超过13000人。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中华医学控烟行动”项目主任马少俊博士表示此举将强化医学生和医务工作者控烟的决心和努力。

  发达国家的控烟经验表明,医务人员是控烟的主力军。浙江大学医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说,医学部有1300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他们将力行所作出的承诺,在控烟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整个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以达到控烟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