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欧洲钢企状告矿业巨头 称铁矿石定价存垄断嫌疑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4月01日08:00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31日电(记者尚军)代表欧洲钢铁企业利益的欧洲钢铁工业联盟31日说,它已正式向欧盟委员会举报国际铁矿石定价中存在的垄断嫌疑。

  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当天发表声明说,明显的迹象表明,在国际铁矿石大幅涨价、铁矿石定价模式以及对单个钢企施压的背后存在不法勾结行为,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

  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负责人戈登·莫法特说,铁矿石供应商要求提价80%甚至100%,这不符合钢铁市场的现状,也不符合铁矿石供求形势,因此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要求欧盟委员会仔细审查国际铁矿石供应商之间是否存在不可告人的秘密。

  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还再次对矿业巨头力拓与必和必拓拟合并在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业务表示反对,认为这一交易将会进一步加剧国际铁矿石供应的集中程度。欧盟委员会今年1月已对此展开了反垄断调查。

  当天,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还与欧洲金属工业联络组织联合发表声明,称铁矿石价格暴涨将会损害欧洲经济脆弱的复苏势头。声明说,铁矿石是欧盟最重要产业链的基础,如果因为不合理定价导致无法经济有效地获得铁矿石,从而影响到欧洲钢铁生产,将会给整个产业链带来严重后果,牵涉到数百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