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园区百余个免费直饮水点陆续启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15:34
  新华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世博会首批直饮水设备日前交付使用。此举标志着直饮水已正式进入园区,在世博会期间将为参观者提供免费服务。

  世博园区A、B、C、D四个片区,共设置102个直饮水点,每个饮水点有8至12个出水口,可同时供1172人使用。按计划,各饮水点每天供水15小时,均为免费。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的直饮水采用PVC超滤技术为核心的“活性炭、超滤膜、紫外线”过滤杀菌工艺,可滤除水在管道输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该项技术曾运用于汶川地震救援、北京奥运会应急保障等。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有关负责人分析,由于世博会期间禁止参观者携带瓶装水及其他饮料入园,免费饮水点的设置一方面可满足游客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倡导比较环保的饮水方式。

  根据上海世博会半年内约7000万人次参观者推算,若每人次游客饮水1.5升,则将消耗约2.1亿瓶0.5升的瓶装水。采用直饮水后,不仅游客可减少买水费用,还可大量减少瓶装水造成的塑料包装垃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