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河北福尔涉嫌生产问题狂犬疫苗 已全面停产整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20:07
  新华网石家庄4月1日电(记者巩志宏 李俊义)记者1日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9年底通报出现“问题狂犬疫苗”的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起全面停产整顿,从去年4月至今没有产品销售,目前调查结果还未公布。

  2009年12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信息,称在对人用狂犬病疫苗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河北福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7月—10月生产的7批次问题人用狂犬病疫苗效价低于国家标准。其中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3个批次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据了解,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信息的第二日,即2009年12月4日,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出现问题的3批产品已于2009年7月底全部接种使用完毕,该公司尚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及因免疫失败造成发病的报告。目前公司已全面停产,积极配合调查组的调查工作,查明原因,并进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彻底整改,并全力配合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做好补种后续工作。

  记者1日在位于河北三河燕郊镇的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公司大门紧闭,厂区空荡荡的,偶然走过几名工作人员。据一名正在值班的门卫介绍,工厂已经停产,仅剩一些值班人员留守。

  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开始进入人用狂犬疫苗生产领域,2003年在河北三河市燕郊镇建立新生产基地,拥有固定资产原值6596万元,是国内最大的疫苗生产基地之一,是集疫苗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制药企业,该厂常年生产的只有人用狂犬病疫苗(地鼠肾细胞)一个品种。

  据三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克京介绍,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23日根据国家局要求停止生产和销售,而实际上企业从去年4月至今一直没有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