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宣武年内将外迁2万户居民 预计涉及约6万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4:00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年年内,宣武区将疏解(外迁)两万户居民。首批50万平方米定向安置房用地分别在丰台张仪村和大兴亦庄,预计安置5000多户居民,工程将于上半年动工。

  今天上午,宣武区区长王刚做客城市管理广播。

  王刚透露,今年宣武区将疏解两万户居民,按三口之家测算,预计在6万人左右。疏解范围主要是分布在大栅栏、琉璃厂等地区老旧楼房和平房区的居民。

  王刚介绍,疏解2万户居民需要定向安置房200万平方米。目前,第一批50万平方米的定向安置房用地已经确定。其中丰台区的张仪村40万平方米,大兴亦庄10万平方米。近期,宣武区将尽快组织设计、施工单位进场,今年上半年要确保开工,预计在明年年底这些房源能够与百姓对接。

  据介绍,50万平方米的定向安置房用地,预计能够安置5000多户居民。每套房屋的面积大都不超过90平方米,在75平方米左右,小的在60平方米左右,具体的房价尚未确定。

  王刚解释说,除了住宅,安置房用地还将建设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卫生服务站等配套设施。

  王刚表示,文保区要想得到根本改变还需要加大人口疏解的力度,这样才能降低人口密度、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目前,宣武区总共需要外迁6万户居民,如果全部安置需要6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用地。

  在谈到腾退出的空间时,王刚举例说,大栅栏地区人口疏解一部分后,这部分公共空间主要用来改善居民现有居住条件,解决建设厨房、卫生间等问题。还有的边角地用来恢复绿地,做城市景观。此外,广安产业园宣西片腾退的土地有部分也会考虑产业方面的发展。

  另据了解,今年宣武区大栅栏西街还将西延,并与东西琉璃厂贯通。太平街一期工程预计五一前竣工,太平街二期拓宽工程也在推进中。西河沿街的拓宽已完成前期拆迁,随时准备启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