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罗湖海关查获剧毒化学物品入境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3日00:04
  人民网深圳4月2日电(胡谋许天宇)记者从深圳罗湖海关获悉,4月1日该关查获一起入境旅客携带剧毒化学物品氰化金钾2000克的违法案件。据悉,这是近年来该关查获最大的违规携带氰化金钾入境案件。

  4月1日下午,国内居民旅客黄某(女,44岁)从罗湖口岸入境,经过海关查验区域时,面色慌张,形色可疑。经查验,工作人员在该女子手拿的衣服口袋内发现20瓶无外包装的瓶装液体。经送有关部门鉴定,瓶装液体为氰化金钾,重2000克。经询问,黄某系被人雇佣携带氰化金钾入境,从中收取200元代工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氰化金钾俗称“金盐”,是电镀金的主盐,为剧毒化学物品,其黄金含量高达百分之六十八,毒性极强,每零点零二毫克就可使人致命。

  据罗湖海关介绍,2009年至今该关查获旅客携带危险化学品入境案件11宗,其中氰化金钾5250克,氰化银钾4000克,氰化银6000克。这些剧毒化学品主要应用在电路板、连接线、引线框架等各种类电子零件以及通讯等镀金方面,也可作为镀饰电镀、无电沉金材料及分析试剂。

  罗湖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此类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和贮藏有极严格的管理,且报关入境需要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办理相关的许可证,部分不具备进口条件的珠宝加工厂、金属电镀厂经营者会雇用“水客”通过旅检渠道违规带入境内。

  //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