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家防总:近期降雨作用有限 西南旱情仍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3日16:21
  从3月22日至4月2日,西南地区连续降下了几场雨。然而这一波降雨对于旱区的旱情缓解作用有限,旱情依然严峻。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张旭昨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一波西南地区降雨量平均在16到39毫米,总的看来降雨量总体不大,并且分布不均匀,西南五省区市除重庆市农业旱情基本解除以外,云南、贵州、广西和四川,农业受旱面积有的还是呈增加的趋势。人饮困难的人数随着水源的减少,也是呈增加的趋势。

  根据防总最新的统计,全国耕地受旱面积为1.16亿亩,因旱饮水困难人数达2452万人,气象部门预测,四月份旱区降雨仍然偏少,水源的短缺问题将更加严重,旱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