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二环内滨河路3日通车 目前二环已全线贯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6:58
二环内滨河路今全线通车 胡铁湘 摄
二环内滨河路今全线通车 胡铁湘 摄

  本报讯(记者张楠)今天上午9时06分,北起广渠门桥、西至玉蜓桥的东南二环内滨河路正式建成通车。据了解,这是二环路最后一段未打通的辅路,自此二环内滨河路已经全线贯通。

  崇文区建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北京的二环路于1992年9月建成通车,但从广渠门桥到玉蜓桥之间的内环一直没有修建正式的辅路。以前的滨河路只有3.5米至7米宽,路面狭窄破旧不说,有的地方根本就没有水泥路面,而是黄土裸露、碎砖乱石满地的土路,沿途居民出入非常不便。特别是近年来滨河路沿线建起了多个新的居住小区,上下班高峰期间东南二环拥堵日益严重。很多市民都呼吁,希望能够尽快将东南二环的滨河辅路修通。

  记者了解到,从2006年11月起,东南二环内滨河路打通工程全面启动。其中,广渠门桥至龙潭湖公园东门段道路全长2066米,红线宽19米,规划有上水道、雨污水管道、中水管道、电力管道和信息管道。而龙潭湖公园东门至玉蜓桥段,道路全长为2210米,红线宽23米。

  记者在今天上午刚刚贯通的东南二环内滨河路上看到,新建的东南二环内滨河路北起广渠门桥,西至玉蜓桥,分别与3条主干路、3条次干路、3条支路以及京山铁路相交。宽敞的路面为双车道,两侧还设置了自行车道。过去路边私搭乱建的商铺、老旧平房都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刚刚种植上的两人多高的树苗。

  居住在左安门桥西、内滨河路旁的关先生一大早特意跑到自家楼下看新路通车。他告诉记者,过去每逢刮风下雨,这条土路不是扬尘就是泥泞不堪。他用手指点着玉蜓桥往东刚刚通车的一段整洁的路面说:“以前哪是这样啊!这一片过去全是平房区的破房子,平房中倒是有一条通往二环的小路,但别说过汽车了,过三轮车都费劲。”

  随后,记者驾车在东南二环内滨河路上试行了一段,与车水马龙的东南二环主路相比,由于这条路刚刚开通,相对要清净很多,路上只有零星的车辆在行驶。从通惠河北路的出口沿着东南二环内滨河路开车行驶至玉蜓桥,一路畅通。

  不过记者也同时发现,道路两侧并没有划出停车位的标线,部分路段还设置了禁止停放机动车的交通标志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