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生遗弃亲生子被刑拘 称因想考大学放弃孩子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4日01:10
遗弃孩子的高二男生宋某
遗弃孩子的高二男生宋某

  高二男生遗弃亲生子

  ■男婴的父亲、奶奶已被刑拘

  ■孩子的母亲正在哺乳期,民警为其办理了监视居住

  ■目前,男婴已被爷爷接回家,交由母亲照顾

  ■记者 韩冰 报道/摄

  本报松原讯 一个出生仅几个小时的男婴,还没来得及看清自己的亲人,就被父母和奶奶抛弃在了医院的长椅上。幼小的生命牵动着医护人员、患者和民警的心。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工作,最终找到了孩子的父母。令人惊异的是,孩子的父亲竟然是一名在校的高二学生。

  医院发现弃婴

  3月28日早6时许,前郭县医院门诊室值班的医护人员忽然听到走廊里有婴儿的啼哭声,查看后发现,有个刚出生的男婴正孤零零地躺在门诊室二楼的长凳上。孩子仅有一个小被裹身,旁边还有一些纱布。值班医生在确定孩子是弃婴后,立即向前郭县公安局育才派出所报警,同时将情况汇报给了值班领导。随后,医生为孩子进行了体检,最终确定孩子身体健康。

  当时,一些住院患者得知男婴的遭遇后,纷纷询问孩子的情况。有几位女患者还主动帮医生照顾孩子,结果越看越爱,最后竟不愿撒手。一些医生、患者表示,愿意领养这个孩子。

  接到医院的报警后,育才派出所民警李晓东、周铁成及时赶到案发现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寻找孩子的父母。在侦查期间,民警将孩子暂时委托给该院一位有收养意愿的医生照顾。同时对该医生说明,在没找到孩子父母的情况下,这位医生需要到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才能正式领养这个弃婴。

  警方寻找父母

  当天上午8时许,民警调取了医院的监控录像。通过录像显示,在当日早5时30分左右,一名女子乘坐一辆奥拓出租车来到了前郭县医院,将孩子抱到医院后即乘车离开,可惜出租车的车号无法看清。

  因松原市区的出租车均为标志统一的捷达车,民警判断该车应该来自松原周边县区。通过调取收费站的监控录像,民警最终确定这辆奥拓车是乾安县出租车,可能是乾安县人到前郭县遗弃婴儿。

  育才派出所教导员孙彦勇当即带领民警李晓东赶赴乾安县,经多方联系,找到了那辆出租车,并确定孩子是从乾安县医院被人带走的。民警随后在乾安县人民医院查到,该男婴是2010年3月27日23时28分出生。孩子的母亲已于3月28日9时左右出院,尚未办理出院手续。民警决定在医院布控,等候孩子的家人前来结账和办理手续。29日上午,在乾安警方的协助下,民警顺利找到了男婴的奶奶王某、父亲宋某和母亲郭某。

  孩子父亲竟是高中生

  民警经调查得知,婴儿母亲郭某今年20岁,在乾安县某单位机关工作。父亲宋某今年22岁,竟是松原市区某高中二年级的在校学生。两人都是乾安县人。在孩子出生后,宋某、郭某和男婴的奶奶王某商议,想将男婴遗弃,又怕孩子不幸死亡,最终决定将孩子送到前郭县医院。于是在3月28日5时许,由奶奶王某从乾安县打车来到前郭县,将孩子遗弃。

  因三人涉嫌犯遗弃罪,目前男婴的父亲宋某、奶奶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考虑到孩子的母亲郭某正在哺乳期,民警已为其办理监视居住。

  而直到民警在办理刑事拘留相关手续时,孩子的爷爷才得知自己有了孙子。目前,男婴已被爷爷接回家,交由母亲郭某照顾。

  男生要辍学抚养孩子

  昨日,记者在前郭县拘留所内见到了孩子的父亲宋某。这个本应坐在课堂上的学子如今却被悔恨折磨得满面憔悴。

  宋某说,他和郭某曾是初中同学,两人已相恋多年。郭某和其母亲一起生活,父亲早已去世。两人虽然没有刻意隐瞒关系,但也没有正式见过郭某的母亲。因宋某想考大学,并不想和郭某结婚。在刚得知郭某怀孕的消息时,宋某就要求郭某把孩子打掉,当时郭某也同意了。此后,宋某因在学校上学,很少和郭某见面,只是每天通过电话联系。

  直到3月27日那天,“我正在学校,她给我打电话说肚子疼得厉害。要我去乾安陪她。我说让我的朋友带她去医院。她就说不行,一定要我去。于是我就请假去了乾安。结果到了医院才知道,原来是她要生了。当时我就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把我妈找到了医院。”孩子出生之后,宋某才知道,原来郭某没有做流产手术,而且在怀孕期间一直在朋友和爷爷家住,根本没敢回自己家,郭某的母亲并不知道这件事。

  提到遗弃孩子,宋某泪流不止。他说:“当时我想自己还是学生,本身还要靠父母供养,根本无法养活孩子。而且我还要考大学,更觉得这是一件丢脸的事情,就决定放弃这个孩子。”宋某原来有一个哥哥,但两年前因车祸不幸身亡,所以他的母亲对这个家里唯一的孩子更是关心备至,更怕这种“丢脸”的事情影响他的学业,所以宋某的母亲王某也同意放弃这个孩子。而郭某虽然舍不得孩子,但怕家人和单位知道这件事,最后竟也没阻止,而是含泪同意了。

  宋某说:“抛弃孩子后,我们心里也很难受,很后悔。现在被刑拘,我觉得是罪有应得,当时我太自私了,只考虑到自己。我对不起我对象和孩子,还连累了我妈。我已决定不上学了,我会回家赚钱好好照顾这个孩子,再也不会放弃他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