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评论

新华社评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才是最大政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3:32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才是最大政绩

  昨天新华社发表评论员文章《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大政绩》。文章指出,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特大事故,引起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高度关切。这些重特大事故,实质上是一些领导干部政绩观出现偏差,从而导致以人的生命为代价换取经济效益、企业利润的惨痛悲剧一再发生。

  文章指出,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而以人为本首先要尊重生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漠视生命尊严,罔顾生命安危,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当做摆设,让职工冒险施工、生产,进而酿成人员伤亡事故,与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正确政绩观背道而驰。

  频繁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值得各地政府和企业尤其是易发事故行业和重点企业高度警觉和重视,应当立即行动起来。人们期望这次安全大检查能够真正见效,决不一阵风,决不走过场,真正做到违章必查,有责必究,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取信于人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