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墨西哥北部强震已造成2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6:24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4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政府4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当日下午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下加州州长何塞·米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州共有5个城市受到地震影响,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墨西卡利市已进入紧急状态,有两人因墙体坍塌丧生,另有100余人受伤。米连同时还宣布,墨西卡利市所有大中小学5日将全部停课。

  下加州当地时间4日15时40分(北京时间4月5日6时40分)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在墨西卡利东南方向18公里处。此前该州民防部门官员爱德华多·阿兰·桑多瓦尔向媒体透露,墨西卡利市已进入紧急状态,并向附近驻军提出救援请求。

  据此间媒体报道,墨西卡利市老城区部分建筑遭破坏,一处老旧的公共设施在地震中倒塌,多处水管爆裂,大部分地区断水断电,部分民房因为年久失修在地震中倒塌。地震还引起天然气泄漏,几处建筑发生火灾。政府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目前已启动紧急安全措施。此外,该城的加油站目前已经无法正常供油。

  中国驻下加州蒂华纳总领事高守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通过与墨西卡利当地华侨联系得知,尚未接到华侨华人伤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