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为母修墓占地百余平方米 村民称违规(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06日08:39

  武汉一村支书为母修墓占地百余平方米

墓碑和基座是用大理石、汉白玉等做成的
墓碑和基座是用大理石、汉白玉等做成的

  子女行孝值得提倡,但如此修墓明显违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姬栋)昨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李集街某村的村支书王路(化名),隆重举行了为母迁坟仪式。在清明时节,为逝去的老人迁坟本来无可厚非,但新墓地占地100多平方米,引来当地村民的质疑。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该村,经村民指引,找到王路为母亲新修的墓地。该墓地依山傍水,四周砌起了围墙。墓碑和基座是用大理石、汉白玉等做成的。

  一些村民说:“子女为父母行孝是应该的,但身为村支书,占用100多平方米的土地为母亲修墓,浪费了土地。如果有关部门不管此事,今后会有更多的人效仿。”

  对村民的说法,王路解释称,他们兄弟姐妹一共有7人,现在除他以外,其他几人都在上海生活。他母亲去世多年,原来的墓地在离家较远的山上,因其他几个兄弟嫌路远,就有了新修母亲墓地的想法。这次修墓,总共花了8000多元,费用全是他的兄弟出的。所用的土地是与本家的一名堂叔置换的,并没有占用其他村民的土地。《湖北省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埋葬骨灰的单人墓或双人合葬墓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在土葬区内,安葬单人遗体占地不得超过4平方米,双人墓不得超过6平方米。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称,王路的做法明显违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