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河池戒毒所一名戒毒人员死亡 多个部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1:50

  广西河池戒毒所一名戒毒人员死亡 多部门调查 

  中新网河池4月7日电 (记者 蒋雪林) 广西河池市警方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河池市6日发生的一强制戒毒人员戒毒所内死亡事件,截至7日上午9时止,除尸体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外,事件的其他调查工作基本结束。

  河池市公安局提供的事件通报称,事件发生后,中共河池市委、政府以及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通报称,4月6日凌晨3时10分,河池市公安局戒毒所值班民警巡视时发现戒毒人员张五七正在呻吟,随即报告所领导和值班医生。3时15分,值班医生对张五七进行检查,尚未发现异常,但在检查进行到3时20分时,张五七的呻吟声音突然变小,呼吸心率减慢,值班医生立即对其采取徒手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随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同时报告监管支队和市公安局领导。3时58分,120医务人员赶到后立即送张五七到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4时30分,张经抢救无效死亡。

  河池市公安局提供的事件通报显示,案情发生后,中共河池市委、政府、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河池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指示: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对事件进行调查,查明死因,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掌握事件动态,并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及社会公布事件真相以及善后处理工作情况。河池市公安局连夜组织纪检、督察、监管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作出了“迅速组织工作组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弄清事件真相,及时在各级新闻媒体公布事件调查和处理的进展情况,全力做好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的工作部署。

  经查,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张五七,男,43岁,无业,家住河池市金城江区中山路93号,1996年开始染上毒瘾,曾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今年3月4日因吸毒被拘留10天,3月14日转为强制隔离戒毒二年,6日凌晨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

  河池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6日下午,事件调查组已完成对与张五七同戒室的戒毒人员等相关人员的调查取证和视频监控资料的调取固定等工作,未发现导致张非正常死亡的因素存在;尸体检验组对尸表进行检验,未发现有外伤等异常情况。目前,死者家属思想情绪稳定,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