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新一轮沙尘大风降温天气侵袭中国 局地骤降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16:27
新一轮沙尘大风降温天气侵袭中国

  7日起,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大风沙尘和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受冷空气影响,新疆、甘肃、内蒙古、辽宁等地部分地区将遭受沙尘天气侵袭,江南、华南等南方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刮起4~6级间7级的偏南转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

  预计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内蒙古中西部的局地有沙尘暴。冷空气还将给新疆北部和西部、甘肃河西地区西部、西藏东部、东北大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和天山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雪。

  南方大部地区近期一直雨水不断。未来三天,南方雨势不减,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将再迎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湖北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来临前,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有明显回升。伴随冷空气袭来的大风引起的沙尘天气将导致空气质量下降、道路能见度降低,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沙尘暴会破坏植被、威胁人畜安全。有关部门应及时采取措施,降低沙尘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