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或讨论化签证 有利中国印度巴西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6:28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将就视频化签证议题展开讨论,视频化签证将利用远程视频会议技术来进行赴美旅行签证,令中国等国家的居民不必长途跋涉到领馆所在地去签证。支持该项提案的华裔组织“合法移民协会(LegalImmigrantAssociation)”将向委员会领袖致信请愿,6日将正式启动网上签名活动,呼吁广大华裔签名支持,方便亲人赴美签证。

  去年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了2010年至2011年的“对外关系授权法案(ForeignRelationAuthorizationAct)”。该法案包括一项内容,将允许国务卿组织试行2年的先导计划,利用安全的远程视频会议技术来进行赴美旅行签证申请。这意味着中国、印度、巴西等幅员辽阔的国家的居民将不必长途跋涉到领馆所在地去签证。这项旨在刺激经济的提案目前正在参议院委员会讨论阶段。预计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最早将于下周就该提案展开讨论。

  合法移民协会理事孙亚斌说,中国目前只有5个城市设有美国领事馆,其它地方的人就必须到最近的领馆才能申请赴美签证,南京的去上海,黑龙江的去沈阳,相当不便,更不用说内陆地区的居民。有时候家人千里迢迢赶去领馆签证却遭于拖延和拒签,白白消耗金钱和时间,往往令在美华人无法如期、如愿与亲人团聚。

  另一方面,世界各地赴美游客平均每人消费4000美元,游客已然成为推动美国经济的“行走的催动力”(walkingstimulus)。然而,911之后赴美旅行人数明显下降。到美国旅行的游客占全球长途游客总数的比重,已从2000年17%下降到去年的12%。随着中国国力和民间消费水平的提高,美国无法无视中国游客这片潜在市场。尤其是去年的经济危机,更给推动这项几年前就曾提出过的视频化签证议题带来了的最佳的时机。

  不过,该提案预计将会遭到委员会中尤其是共和党议员的强烈反对。孙亚斌呼吁广大民众关注和支持,让相关议员知道该项提案不仅关乎经济策略,更是选区内的民众的意愿。

  合法移民协会已经锁定委员会的关键人物,委员会主席代表麻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JohnKerry)和代表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卢加(RichardLugar),作为游说的主要对象,6日将在网站上正式启动名为“视频化签证”竞选运动,并发布公开请愿信。(任薇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