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盼台湾参与亚太经济整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18:49
  中新网4月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表示,台湾经济复苏具有台湾特色,包含高就业成长、产业创新、节能减碳和参与亚太区域经济整合4项。如能做到这些,台湾经济发展将比去年更亮丽。

  国民党于7日下午邀请台湾行政部门官员就“当年总体经济情势”提出专案报告。会后,马英九说,“我们的复苏具有台湾特色,涵盖4个因素”。第一,是高就业成长,也就是继续降低失业率;第二,要能够产业创新,产业创新是非常重要的法案;第三,就是节能减碳,台湾几个重大新兴工业,包括绿能、LED对于未来有非常大的影响;第四,台湾必须参与亚太区域经济整合。

  马英九表示,如果这4个因素都能够做到,相信经济发展一定比去年更亮丽。

  马英九称,行政部门希望将失业率降到5%以下,一方面要靠民间投资,另一方面也要靠民间增加消费,然后再加上其他促进经济措施的并进,才有机会达到,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事。因此,“我们未来的挑战还是非常严峻”。

  针对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对台湾经济增长的助益,马英九指出,2009年陆客来台达97万人,带来的消费,专家统计对台湾岛内生产总额(GDP)有0.49%的贡献。

  此外,马英九指出,世界银行对台湾2010年的经济成长预测为4.5%,居亚洲四小龙最高;但是,2010年还是挑战非常高的1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