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肯德基称“秒杀”假券泛滥已报警 工商介入调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08日04:42

  “秒杀”假券网上泛滥 肯德基称已报警

  “一个简单的告示只能让人产生更多的疑问和不满情绪。”营销专家李志起认为,肯德基策划的这起活动显然没有考虑周全。

  每经记者 刘丹 发自北京

  4月6日对于肯德基来说,是一个“黑色星期二”。当日在网上,肯德基分时段推出网络秒杀优惠,其“半价全家桶”优惠受到最多关注。可是这样一个本该皆大欢喜的活动最终演变成顾客与门店僵持的局面。

  肯德基:发现假券已报警

  昨日(4月7日),北京肯德基公司公共事务部主任程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肯德基已经就网上出现的假消费券一事向东直门派出所报案,警方对此非常重视。

  据北京肯德基公司内部人士介绍,“超值星期二”秒杀活动于4月6日在淘宝网正式推出,第一轮秒杀活动在上午10点顺利进行,肯德基已经通过官方渠道把电子优惠券发到了100位成功秒杀买家的指定邮箱。

  “公司还没有进行第二、第三轮的秒杀活动,就发现网上已经有假消费券开始流传,且数量非常大。”肯德基相关人士说。

  据肯德基公司介绍,第二轮、第三轮消费券计划分别在4月6日14点和16点在网上进行“秒杀”。第一轮活动尚未结束,公司便接到来自北京、上海等市场的反馈,遇到持有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优惠券的消费者前来消费。为此,肯德基方面决定于当日下午1点30分临时停止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并在肯德基官方网站和优惠网上发布声明,向广大网友说明情况。

  肯德基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经过初步调查,发现个别网站上提供了有关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电子优惠券的下载服务。而肯德基从未在任何官方网站或委托其他网站发布此电子优惠券,同时肯德基也在活动通知上注明“中国肯德基只认可并接受肯德基优惠网或授权网站发布的电子优惠券”,消费者“从任何其他途径获得的肯德基电子优惠券将不能在中国肯德基餐厅使用”。

  工商:已介入调查此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获悉,北京工商部门的广告管理部门已经介入此事,消费者的相关投诉已经根据辖区分派到相应的广告管理部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此致电朝阳区工商局广告科,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肯德基优惠券“秒杀”一事通过媒体报道有所耳闻,但是目前还未接到上面派来的相关通知,“严格说,肯德基的优惠券不属于广告宣传,属于企业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不过如果派给我们,我们将根据工作流程进行立案。”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从中消协获悉,目前还没有接到消费者的有关投诉,但不排除各地消协获得投诉还未反映的情况。中消协相关人士表示从未见过此类纠纷,觉得不可思议。

  业内:说法不能令人信服

  业内人士指出,肯德基采取优惠券的方式早已是很寻常的事,本次优惠券秒杀事件引起的广泛争议表明这次肯德基以“假冒优惠券”来解释的说法显然不能令人信服。

  北京市消协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获得的信息上看,肯德基的做法有不当之处,“根据《消法》相关规定,商业经营者不能单方面变更公告或信息,这与‘本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的霸王条款是同一个道理。”

  中投顾问流通行业研究员黎雪荣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肯德基显然是负有直接责任的,消费者不管是被谁忽悠,都是无辜的一方。

  “向公众公布更加详细的调查说明,一个简单的告示只能让人产生更多的疑问和不满情绪。”营销专家李志起认为,肯德基策划的这起活动显然没有考虑周全,特别是对于全球知名快消企业出现的这类事件,并且事后处理令人产生更多的疑问和不满,有失一个全球性的著名快消企业的形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