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胡俞越:目前存在加息预期 4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1:25
  中新网4月8日电 本周关于央行加息的预期又起,市场偏谨慎,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接受中新网访问时则指出,目前存在加息预期,但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胡俞越分析,目前加息的预期在增加,但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即便央行在第二季度加息的话,也应该是在后两个月,即使有加息预期,也不新鲜,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的情况,澳大利亚从2009年10月份就已经加息了。

  为什么说加息可能性不大呢?对此胡俞越分析,一个是4月份CPI可能会有所反弹,但是也还是在一个可控和可预期的范围内;第二个是我国的息差比国际上其他一些国家的息差高,因为欧美国家在金融危机中采用零利率,但我国的存贷款息差还比较大,因此,加息的必要性也不是很大。

  4月8日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银河证券研究所认为,央行在继续加大对目前过于充裕的流动性的回笼力度,市场继续保持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一季报披露工作开始,市场将继续提高对上市公司业绩与估值的关注度。目前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市场等待4月10日开始陆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宏观政策取向的确认。(财经频道王文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